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別再搞煽風點火那一套了

之  光
2019年08月31日05: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互不干涉內政是一項國際法基本原則,也是處理國際關系的基本要求。然而,美國一些政客卻總以“世界警察”自居,滿世界煽風點火、橫插一腳,把干涉別國內政當成家常便飯。

  這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政客頻頻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高調會見香港反對派人士,美國外交官秘密會見“港獨”分子,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竟然還在網上對香港特區政府“發號施令”。不僅如此,前段時間,甚至還有美國國會議員重提被擱置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每年認証香港的自治狀態,這種企圖用美國國內法來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真是把霸權主義玩弄到了可恥可笑的地步!

  在干涉別國內政上,美國一些政客歷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透過種種煽動暴力對抗的言行,人們已經清楚地看到,他們哪裡是真的關心香港,無非是想讓香港繼續亂下去,好讓他們“亂中獲利”。他們對香港的自由、民主、法治大放厥詞,不過是干涉別國內政的老套路。倘若他們真心尊重自由,為何對激進暴力分子大肆侵犯他人自由的行為視而不見?倘若他們真心尊重民主,為何對香港社會“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主流民意避而不談?倘若他們真心尊重法治,為何不斷為違法暴力行為張目、為激進暴力分子撐腰打氣,卻對香港警隊專業堅守、高度克制的捍衛法治之舉百般非難?

  就在前不久,美國一些政客宣稱要將香港事務與中美經貿磋商挂鉤,再次暴露了他們打“香港牌”的險惡用心。他們就是企圖通過香港這張“牌”,來滿足他們的非分之想,打壓中國的蓬勃發展。讓他們失望的是,世人早已看穿了他們的慣用伎倆。

  這些年來,美國一些政客干涉別國內政,給世界帶來的災難還少嗎?到處煽動“民主勇士”,不斷策動“顏色革命”,給一些國家和地區帶來多大的動蕩和衰敗!也正因此,當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裡在網上公開支持香港暴徒,有外國網友立刻回擊:“快別了吧。上次你支持利比亞、敘利亞、伊拉克和也門……所有的地方都成了廢墟。”誰在標榜民主自由,誰是世界動亂之源,誰最蠻橫不負責任,全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現在,美國一些政客對香港事務的粗暴干涉,再次給世界提供了生動的反面教材,讓人們愈發清楚地看到,什麼叫赤裸裸的霸權主義,是誰為了一己之私不惜搞亂世界。企圖打“香港牌”注定是一廂情願,隻會讓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更加認清霸權主義的真面目。至於那些干涉別國內政上癮的人,我們奉勸一句,別再搞煽風點火那一套了,該是收回黑手、懸崖勒馬的時候了。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31日 04 版)

(責編:袁勃、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