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語:期待天價宿舍背后的真相

2019年08月28日10:43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爆出天價住宿費,雙人間一年一萬六的鵬遠公寓,跟學校是怎樣的關系?學生是否隻能選擇市場化的公寓?相關部門和學校要重視學生的呼聲,公布情況,解決學生問題。引入社會力量辦學是好事,但不能什麼都甩給市場,更不能為了錢而漠視學生利益。


新聞背景:

日前,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鵬遠公寓”因收費問題引發學生的不滿和質疑。據了解,秦皇島鵬遠高校后勤服務有限公司於2002年4月與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簽訂合同,建設后勤園區,並由該公司進行管理收費。27日,秦皇島鵬遠高校后勤服務有限公司回應稱,目前東北大學已介入調查。據最新消息,對網上反映的秦皇島鵬遠高校后勤服務有限公司收費問題,秦皇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已經約談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和鵬遠公司主要負責人,要求其嚴格依照國家法律和政策,做好學生后勤服務工作,依法依規維護好學生合法權益。據悉,秦皇島市政府已經成立聯合工作組進駐學校開展工作,對網上反映的有關問題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將適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曲源、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