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信息快遞:為營商環境法治化提供學理支撐

——中國人民大學營商環境法治研究中心首屆學術研討會述要

吳至誠
2019年08月19日05: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人民大學營商環境法治研究中心成立大會暨首屆學術研討會近日在北京舉行。會議由中國人民大學營商環境法治研究中心主辦、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等單位協辦。

  與會學者指出,營商環境是市場主體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土壤,是一個國家和地區的重要競爭力。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相關學者應加強對我國營商環境法治化歷史、現狀與趨勢的研究,為正確處理市場與法治的關系提供學理支撐。在研究中可以更多關注各地優化營商環境的新實踐、營商環境評價指標中的法治因素、營商環境法治建設的現實途徑等。通過研究,以標准化、可驗証的方式,提煉營商環境法治化的有益理念和實踐經驗,助力各地區、各行業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構建具有中國特色的營商法治體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9日 08 版)

(責編:牛鏞、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