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正義不再沉默,香港人受夠了!

西門樵

2019年08月15日21:37  來源:人民網
 

15日,香港四大報紙頭版刊發了同一幅廣告,署名為“一群土生土長的香港市民”發出了“香港受夠了”的正義訴求,這是兩個月以來香港市民求穩定、求法治、求秩序的最強聲音,充分反映了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強大民意基礎。

連日來,暴徒的無底線行徑已經讓曾經沉默的群體不再沉默,短短的十幾個小時內,這份公開信的網絡聯署人數已經接近9萬。“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嚴正執法”“制止一切違法、欺凌、破壞及暴亂行為”“嚴懲一切資助、教唆及協助暴力和騷亂的違法行為”“嚴懲任何傳媒透過發放失實報道及混淆視聽、縱容和美化非法行為和暴力、鼓吹民眾擾亂社會秩序、阻礙警方執法”等合理合法要求,體現的正是香港社會追求和平穩定、發展繁榮的理性價值觀,反對的則是那些試圖搞亂香港、從中渾水摸魚的罪惡勾當。

香港歷來是一個具有較高社會包容度和溫情度的城市。然而,一些極端激進分子將合法游行引向暴亂,把市民的包容當成了軟弱,將特區政府和警隊的克制當成了可欺,肆意挑戰甚至屢屢突破香港社會的底線,投擲汽油彈、搞癱機場和港鐵、圍毆甚至禁錮記者和游客……還有什麼事情是這些暴徒做不出來的?他們這樣做就是要搞垮香港的百年基業,就是要裹挾著全體香港人跌落萬劫不復的深淵。在這種情況下,任何正義的香港市民不會任由他們胡作非為,任何妄圖毀掉特區政府的管治權威、香港的法治基石、香港的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的行徑都注定被正義的香港市民所唾棄。

這份由一群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發出的公開信,也讓更多市民看清了極端激進分子的本來面目,更加堅定了市民們對於懲惡治亂的決心和信心。這些舉著“自由”“民主”幌子的壞分子,蒙蔽、挑動、教唆年輕人上街,拿他們當炮灰,自己卻坐享漁翁之利,甚至瀟洒宣布已出國留學。如果任由他們胡鬧下去,留給香港的隻有社會撕裂后的傷痛和經濟動蕩后的衰頹,這是越發認識到問題嚴重性的香港市民絕對不會答應的。當然,那些指望把“顏色革命”的禍水引入香港的內外勢力,透過市民自發提出的“五大訴求”也應該認識到,不再沉默的香港不會任由他們肆意妄為,求和平、反暴力的香港市民一定會奮起守護他們賴以生存發展的美好家園。

香港受夠了,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這是廣大香港市民的共同且真實的心聲。廣大港人已經行動起來,向暴力和踐踏法治的行為說不,正義的潮頭已經涌起,定將以駭浪之勢扑滅邪惡的苗頭。

(責編:白宇、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