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讓民族團結之花常開長盛

艾  梧
2019年08月10日03: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家人心向民族團結,在愛黨愛國中傳承良好家風﹔向各族群眾講述真實的故事、傳遞黨的溫暖,“在天山南北播撒民族團結的種子”﹔還發起成立了“庫爾班·吐魯木感恩祖國家庭公益基金”,累計幫助各族群眾和青少年兒童超過3600人……幾十年來,庫爾班大叔一家人始終堅持“做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模范”,以實際行動成就了民族團結一家親的佳話。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將心比心、以心換心,民族團結就有了“心基礎”﹔手足相親、守望相助,民族團結就有了“行動力”。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線”“民族團結是發展進步的基石”。從帕米爾高原到准噶爾盆地,從阿爾泰山下到塔裡木河畔,正是在黨的民族政策的正確指引下,落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一幅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美麗畫卷在新疆大地鋪展開。實踐証明,隻要各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就能凝聚起共同守衛祖國邊疆、共同創造美好生活的強大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在身邊。促進民族團結,每個人都責任在肩,每個人都大有可為。有一分光,發一分熱,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像珍視自己的生命一樣珍視民族團結,爭當文化傳播的燈火、語言溝通的橋梁、友誼傳遞的信鴿,就一定能讓民族團結之花在中華大地上常開長盛。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0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