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向前,向前,浴血榮光鑄軍魂

王傳寶

2019年07月31日10:1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2019,八一。光陰似水,雄關如鐵。 

當歷史的時針指向這個神聖光榮的日子,總會讓我們情不自禁地回望這支軍隊光耀千秋的偉大征程。92年風雨兼程,92年鐵血榮光。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在風雲激蕩的壯闊歷史中,百煉成鋼。人民解放軍始終初心不改,服務人民,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以浴血榮光鑄牢軍魂。一段段風雲激蕩的革命歷史,一場場驚心動魄的經典戰役,一個個感人至深的紅色故事,既蘊藏著“從哪裡來”的精神密碼,更標定了我們“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標。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義一聲槍響,宣告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型人民軍隊的誕生,開啟了中國革命的新紀元。我軍從誕生那天起,就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與國內外強大的敵人展開了浴血奮戰,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打贏了一場又一場戰爭,譜寫了一曲曲氣壯山河的壯麗史詩,成就了彪炳千秋的強軍大業。

這支軍隊,始終肩負民族希望,承載光榮夢想。從浴血誕生踏崢嶸,到中流砥柱御外侮﹔從南征北戰建功業,到保衛江山鑄長城。92年來,無論風雲變幻,面臨著什麼樣的挑戰,人民軍隊始終聽黨指揮,絕對忠誠,不辱使命、不負重托,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為中國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事業,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人類進步,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人民軍隊以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聞名於世,贏得了黨和人民的高度信賴和贊譽,獲得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高度評價:“不愧是聽黨指揮的英雄軍隊,不愧是忠心報國的英雄軍隊,不愧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英勇奮斗的英雄軍隊”。

這支軍隊,始終傳承紅色基因,堅定履行使命。無往不勝因有“魂”,無所畏懼因有“根”。這是我們的黨、我們的軍隊,在血與火的斗爭中得出的顛扑不破的真理。紅色基因是共產黨人的生命密碼,也是人民軍隊取之不盡的寶貴精神財富。面對生死選擇,杜富國毫不猶豫,用血肉之軀來保全戰友的生命安全﹔循著英雄的傳奇而來,向著大海的方向降落,張超筑夢海天的事跡氣吞山河。軍魂所在,就是血脈所在﹔信念所在,就是力量所在。從改革發展譜新篇,到強軍興軍再出發,始終聽黨指揮、不辱使命,成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強柱石。

這支軍隊,始終能夠不忘初心,不斷開創偉業。水打山崖,風過林海。從危險時刻的最美逆行,到讓歲月靜好的負重前行,這支軍隊從來都是人民最放心的衛國干城。新時代的斗爭考驗、大變革的風雲際會,投射在我們所處的歷史方位和時代坐標之上,激蕩著中國夢、強軍夢,也給全軍將士提出新的時代考題。張富清的深藏功與名,林俊德的丹心映日月,無數這樣的時代楷模為代表的忠誠戰士,堅守信仰、永葆本色,讓這支軍隊瞄准強軍目標,銜枚疾走,不斷開創強軍偉業。

軍號嘹亮,戰鼓催征。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時代號召,正召喚著這支軍隊在新形勢下改革重塑。堅定維護核心、永遠聽黨指揮,這支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正闊步前行。 

【相關閱讀】

人民網評:向前,向前,改革重塑謀打贏

 

(責編:張春貴、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