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來論:新技術,重視更要善用

2019年07月30日05: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長期以來,如何根治非法“一日游”,困擾著不少城市。對此,上海借助信息化手段,探索出一條創新路徑。一年多來,上海全面推行網簽旅游電子合同,聯動“線上”“線下”整治,讓無法使用旅游電子合同的“黑導”“黑旅行社”日益失去生存空間,有效保護游客權益和旅游業的健康發展。

如今,“互聯網+”的觸角廣泛地延伸到城市治理末端。不隻在旅游領域,從監測水電數據精准查治群租房,到“刷臉”進小區安全又方便,再到根據人流密度預防公共安全風險,人們真切感受到技術革新帶來的治理紅利。然而,城市善治,也不能僅僅依靠技術。如何做好相關政策配合推動,考驗著城市治理者的智慧,也檢驗著為民服務的情懷。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城市管理應該像繡花一樣精細。把新技術運用好,同樣需要下一番“落細、落小、落實”的功夫,這樣才能解難點、通堵點,才能讓城市治理更精細、更智慧,更好地為民惠民。(浙江龍游 歐陽錫龍)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30日 05 版)

(責編:袁勃、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