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那些事兒】 “歪果仁”又來安利中國高鐵了

朱月紅 潘一僑

2019年07月28日13:00  來源:中國日報網
 
原標題:【中國那些事兒】 “歪果仁”又來安利中國高鐵了

  中國日報網7月26日電 (朱月紅 潘一僑)對親身體驗了中國高鐵的歪果仁來說,中國高鐵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一位在中國旅行的外國乘客在接受今日俄羅斯紀錄片頻道(RT Documentary,簡稱RTD)採訪時表示,中國高鐵最重要的是速度快。

  也有歪果仁在親身體驗了之后瘋狂為中國高鐵打call:

  “快、安靜、超舒服……”高速度、近乎完美的乘車體驗讓許多歪果仁徹底被中國高鐵“圈粉”。

  然而,中國高鐵的魅力可不止於此。中國高鐵還圈粉了外國公司、國外網友、境外媒體,連世界銀行也“驚動”了。為什麼呢?本期《中國那些事兒》,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高鐵運營裡程全球第一,不少國外網友秒變 “迷弟迷妹”,開始花式稱贊中國高鐵。

  有實力不允許低調,中國高鐵取得的重大成就也引來了世界銀行的“安利”。7月8日,世界銀行發布研究報告,認為中國高鐵的發展經驗值得別國借鑒。

  隨后,印度Swarajya雜志吃下世界銀行的“安利”。7月12日,該雜志發表文章稱,世界銀行盛贊中國高鐵取得的驚人成就,認為中國高鐵為其他國家樹立了標杆。

  中國高鐵“跑”出了中國速度,還將繼續“跑”下去。近日,昌贛高鐵成功接入國家高鐵網,再次展現“中國速度”,令國外網友十分艷羨:

  那麼,中國高鐵是如何“跑”出了中國速度?

  7月13日,BRIGHT SIDE在YouTube平台上發布視頻,視頻中列出了中國擁有全球最好的鐵路的原因。發布后僅數天時間,點擊量就超過16萬次。

  事實上,中國高鐵能有今日的成就,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離不開無數高鐵人夜以繼日的探索。在此,向那些為中國高鐵的發展而努力工作的奮斗者致敬。

  (編輯:劉世東)

(責編:李楓、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