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除惡關鍵時刻,公安局長竟聚眾賭博!

黃帥

2019年07月03日13:42  來源:中國青年網
 

一場堪稱奇特的反腐行動日前在輿論場上成為焦點話題。據華商網報道,當前正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關鍵時期,但6月20日,陝西省西鄉縣公安局局長席東興卻被免職。就在同一天,西鄉縣檢察院檢察長王建慶辭職,西鄉縣自然資源局局長屈翔被停職。

非常具有戲劇性的是,中央掃黑除惡第12督導組本在此地工作,對西鄉縣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情況繼續深入了解,並在6月13日離開。出人意料的是,6月14日,席東興、王建慶、屈翔等人竟來到位於漢中市勞動東路的田園酒店后樓賭博,當天中央督導組正好帶領省市有關人員來到酒店抓捕涉黑涉惡嫌疑人,結果歪打正著,把上述三人的違法行為抓個正著。

這起案件看似奇特,卻存在偶然中的必然問題。其一,這不是個人的行為,起碼涉及地方政府的三個領導干部。督察組剛剛離開,他們就敢肆意賭博,如此膽大妄為,顯然不是一時沖動之舉。

官員聚眾賭博,也說明當地政治風氣有嚴重問題,否則怎會如此“任性”?就算他們意識不到督察組會殺個“回馬槍”,難道他們不怕被其他領導發現?不怕被有正義感的老百姓舉報?這是喪失黨性和公職人員基本立場的行為。他們意識不到自己身有重任,竟然還“帶頭違法”,令人無法接受。

其二,當地一些官員的懶政行為,終於釀成了大禍,讓其公職人員的顏面盡失,形象掃地。據媒體報道,這幾個官員被發現賭博時,正是周五工作日,督導組現場查獲賭資3.8萬元,當場就表示“掃黑除惡關鍵時刻,公安局長竟聚眾賭博”。難道他們不知道工作日要堅守崗位這個基本規范?還是明知故犯,自以為可以無法無天?

雖然當事人已被免職或停職,但此事給人的教訓不能忘記。試想,如果沒有督導組的“意外發現”,這些人的瀆職行為能被發現嗎?要想淨化地方的政治風氣,杜絕和預防類似事件永遠是必要之舉。

(責編:段星宇、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