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報:誰的暑假誰的班

孫維國

2019年07月02日07:5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誰的暑假誰的班

  貴報6月26日評論《如何過好暑假是一道必答題》讀后,深有同感。孩子暑假安全是一個年年重復的老問題,從預防溺水到注意交通安全﹔從消防安全到安全用電用氣……對於孩子而言,每一個安全知識的缺失,都是一個潛在的安全隱患。孩子的安全教育需要政府、社會、學校和家庭齊抓共管,但作為家長是否重視孩子的安全教育,直接影響孩子安全教育的實際成效。

  可是,不少家長在暑假最關心的事情,往往不是怎樣為孩子制定一份暑期安全教育計劃,而是送孩子進各種興趣班、輔導班,認為這樣既能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又能讓孩子的安全得到保障。殊不知,能翩翩起舞的孩子,可能是一個“旱鴨子”﹔能熟練彈琴的孩子,可能對用電安全知識一無所知。興趣班、輔導班上得再多,也無法替代實打實的安全教育培訓。快樂暑假需要安全“兜底”,健康成長需要安全護航。重視孩子的安全教育,暑假、寒假都是非常好的時間段,為孩子制定詳細的假期安全教育計劃,家長們當付諸行動,不能再說起來重要、做起來次要了。

(責編:仝宗莉、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