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信息快遞:為新時代經濟高質量發展服務

——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建所90周年國際研討會述要

鄭延冰
2019年06月24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主辦的“經濟研究所建所90周年國際研討會暨經濟研究·高層論壇2019”近日在北京舉行,來自海內外的200多名學者參加了會議討論。

  與會者圍繞經濟高質量發展中的關鍵性問題進行討論,取得多方面共識。與會者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創新驅動不僅僅是培育新動能、推進高技術產業化,還要通過技術進步推動傳統產業邁向中高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應堅持技術創新和制度創新“雙輪驅動”,發揮好市場“無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的協同作用,通過深化資本市場改革賦能創新發展、促進上市公司高質量發展。

  與會者回顧了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建所90年來的發展歷程,希望經濟研究所能夠在推動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上取得新進展,在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促進高質量發展、建設創新型國家等方面推出新的研究成果。與會者指出,我國經濟學者應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學術研究與時代同步伐,堅持研究和回答新時代課題,為新時代經濟高質量發展服務,努力以學術精品奉獻人民。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4日 09 版)

(責編:李楓、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