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信息快遞:為國家建設和社會發展貢獻史學智慧

——“全國主要史學研究與教學機構聯席會議首屆年會”述要

涂藶枋
2019年06月17日05: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1月,習近平同志致信祝賀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歷史研究院成立。為貫徹落實習近平同志賀信精神,統籌歷史學研究資源,整合歷史學研究力量,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歷史研究院主辦的“全國主要史學研究與教學機構聯席會議首屆年會”日前在北京召開。與會者圍繞整合歷史學研究力量,研究規劃我國歷史學發展方向,加快構建中國特色歷史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等議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指出,做好新時代歷史研究,推進我國歷史學發展,應堅持以下三點:一是新時代歷史研究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正確方向﹔二是新時代歷史研究工作者必須以習近平同志致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歷史研究院成立賀信精神為根本遵循,把握人類歷史發展規律,從對歷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發揮歷史學傳承文明、啟迪未來,知古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三是新時代我國歷史學發展必須以習近平同志關於歷史科學的系列重要論述為理論基礎,構建中國特色歷史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為國家建設和社會發展貢獻史學智慧。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7日 09 版)

(責編:白宇、尹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