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語:為了公共安全,重復一千遍還是要說!

2019年06月14日16:1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乘客同公交司機發生任何沖突都是對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極不負責的表現,悲痛的案例數不勝數。乘客文明、司機規范駕駛是安全出行的基本要求。相互之間應多一些寬容,多一些理解。公共安全無小事,把握好文明理性的方向盤,方能不偏離安全軌道。


新聞背景:

6月13日,濟南46路公交車上,有網友稱一乘客指責司機起步快,一直不依不饒, 期間駕駛員情緒崩潰,下跪向其道歉。公交公司工作人員稱,司機產生了委屈情緒,做出了不規范的行為,處理方式不恰當,已對其進行情緒引導。

據齊魯晚報報道,公交公司表示經過了解得知,駕駛員當時起步的時候車速確實比較快,在面對乘客的指責時,涉事駕駛員瞬間產生了委屈情緒,做出不合符公司規范的應對行為,事后該駕駛員也意識到這樣的處理方式並不恰當。公司表示將進一步引導駕駛員的情緒,提升駕駛員服務乘客的水平。

(責編:曲源、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