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語:不是每一個受委屈的快遞員都能遇見暖心民警

2019年06月11日10:0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快遞員摒棄尊嚴求原諒令人心酸,暖心民警有擔當值得點贊。但快遞公司最該自省,妥善處理好顧客的投訴並維護好員工的合法權益,是快遞公司義不容辭的責任。面對“碰瓷”式投訴,企業需要挺起員工的脊梁。每個人活得有尊嚴,社會才能有底線。


新聞背景:

11日,一張落款山東廣饒縣稻庄派出所的《証明》在網絡流傳,值班民警稱,証明屬實。《証明》顯示,因包裝開裂少一個芒果,48歲圓通女快遞員聶桂英賠償一整箱后依然遭惡意投訴,被扣除工資2000元。快遞員為求諒解直至下跪。投訴者卻撥打110,要求民警將其帶離。民警認為快遞員不必摒棄尊嚴乞求原諒,建議圓通退還快遞員被扣除的工資,並將投訴者加入黑名單。圓通速遞稱:已免除因投訴引起的處罰,並對其慰問。其它情況正在核實,待核實事實后,保留將惡意投訴者列入不受歡迎客戶名單的權利。

(責編:曲源、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