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傳承家風 涵養新風

沐 沂
2019年06月03日05: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家是避風的港灣,也是夢想啟航的地方。有人說,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相似之處,在於有愛。他們孝老愛親,以身作則傳承家風﹔他們夫婦和睦,攜手走過七十載歲月﹔他們在鄰裡間傳遞愛心,樂於助人不計回報……

  他們的愛沒有就此停歇,而是更往宏大處生長。以書為媒,向更多人傳遞知識和愛心﹔幾代人守邊固土,貢獻自己的力量……齊家之外,他們用大愛守護夢想,而這個夢想連通的是社會進步、國家富強。一個個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中,家國情思交織,個人命運與時代發展相連,呈現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圖景。

  千秋家國夢。齊家與治國平天下,自古以來就是人們修身之道中不可或缺、前后承接的環節。文化傳統賡續至今,為我們積澱了深厚的傳統家庭美德,不斷進步的時代又為家庭吹入現代文明的新風。願千千萬萬個家庭都因愛而美,一起成為人民幸福、社會和諧、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的重要基點。

  本版制圖:郭 祥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3日 06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