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用行動詮釋責任

雅  言
2019年05月31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放棄北京高校優越的生活與科研條件,一頭扎進艱苦的農村,為了啥?沒有選擇熱門、前沿的研究課題,偏偏和鹽土、鹼土較勁幾十年,為了啥?功成卻未身退,依然將身子扎在廣袤大地,不離開、不放棄,又為了啥?

  整整46年,一代代中國農業大學的師生用行動給出答案,“治不好鹼,我們就不走!”“越是卡脖子的難題,我們越要上!” “一定要把科學的精神種到農民心中!”“這裡的問題不解決,未來中國農業綠色發展的難題就不好解決!”

  在農民需要面前,在農村需要面前,在國家需要面前,師生們迎難而上,用雙腳丈量土地,把論文寫在大地上,用一代代人的青春,詮釋心有大我、至誠報國,詮釋勇擔大任、不辱使命。

  46年,彈指一揮間,但農大老師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科技為民、科學報國的精神,必將歷經時間的淬煉,在河北曲周、在黃淮海平原、在神州大地,綻放璀璨的時代光芒。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31日 06 版)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