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勝利我們無路可走

江南鐵韻

2019年05月23日09:1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幾年前,任正非曾經不無自負地說:華為正在本行業逐步攻入無人區,處在無人領航,無既定規則,無人跟隨的困境。華為跟著人跑的“機會主義”高速度,會逐步慢下來,創立引導理論的責任已經到來。而今天“任大俠”如一個飲馬江湖的孤獨劍客,面對突如其來的“血雨腥風”,悲壯而堅毅的背后,或許更多孤獨。

聯想到中國高鐵,我們已經實現了由“追趕者”到“領跑者”的歷史性超越,在廣袤的神州大地上,從寒帶、亞熱帶到熱帶,從平原、丘陵、山區到戈壁、雪原、高原,我們已經創造並正在創造世界上最高運營時速、最發達路網、最豐富運營管理經驗的“高鐵奇跡”。

同樣,隨著中國高鐵在標准化、網絡化、智能化上進一步高歌疾進,中國高鐵也必然逐步攻入本行業的無人區,許多新的課題會不斷涌現,一些新技術、新標准領域也處在無人領航,無既有規則、無人跟隨的境地,我們唯有絕不停步的奔跑與攻堅,我們需要學會在這種隱忍的堅持中享受孤獨的美麗。

歷史在我們手中,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我們不再仰人鼻息,若干年后,中國高鐵無論建設或運營,終將會有戰略調整、穩中求進的那一天,而始終保持和發展中國高鐵的領先優勢,讓高鐵的“中國標准”得到世界更多國家的認可,創立引導理論的責任已經到來。

當下國際形勢風雲變幻,“華為”之奮斗,亦是“復興”之使命,華為奮斗之路正是中國高鐵奮斗之路,再如任正非所言:除了勝利,我們已無路可走!

(責編:段星宇、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