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呵護向上向善的力量

長  余
2019年05月17日04: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孤獨症患者是很難親近陌生人的,當我通過音樂感染了孤獨症患者,讓他學會擁抱我的時候,我感覺得到了全世界的擁抱。”發布會上,94歲高齡曹鵬老人的講述,讓現場不少記者熱淚盈眶……

  一個擁抱竟能產生如此大的精神力量,那麼,我們對殘疾人的擁抱呢?正如王磊所說,對於能夠自食其力、有能力的殘疾人,他們更需要的是平等和尊重,需要的是關愛和溫暖,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

  我們看到,在黨和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級殘聯的關愛下,在社會熱心人士的幫助下,一大批殘疾人不畏人生路上的艱難險阻,頑強拼搏,勇於追尋人生夢想,走上了自立自強的道路。他們不僅為社會貢獻著物質財富,更貢獻著寶貴的精神財富,激勵著人們勇敢面對人生路上的困難,走出逆境,走向成功。他們,是這個社會不可或缺的一股蓬勃向上向善的力量。

  贈人玫瑰,手有余香。讓我們一起呼吁,全社會用實際行動了解殘疾人、關愛殘疾人,用真摯的大愛為殘疾人筑起溫情的港灣,用真誠的努力為殘疾人燃起生命的希望!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7日 06 版)

(責編:岳弘彬、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