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江晚報:粉絲擠爆機場,節操碎了一地

項向榮

2019年04月23日08:40  來源:錢江晚報
 
原標題:粉絲擠爆機場,節操碎了一地

據新民晚報報道,4月20日晚,上海虹橋機場被粉絲接機擠爆了!“整個航站樓裡都是年輕男女,有的拿著粉絲牌,有的拿手機拼命拍,一樓和二樓站滿了人!”粉絲嗷嗷叫地擁上去,然后,虹橋機場自動扶梯玻璃“嘩啦”一聲被擠爆碎了一地。

事后,有人質疑機場的擋板是不是質量不合格?這事也引起微博大V@江寧婆婆的注意,他表示,“現在的擋板大多加固過了,問題是擋板再怎麼加固哪能夠撐得住這麼多人,這是分分鐘出人命的事情”。而且這樣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2015年10月在杭州蕭山機場,TFBOYS的粉絲為了近距離接觸偶像,不也是把接機大廳前的玻璃防護欄硬生生擠碎。看來,擋板真背不了“不牢固”的鍋!何況那天足足有二十幾個藝人出入虹橋機場,粉絲聚集的場面堪比春運。有二十幾個藝人出入虹橋機場,而且他們的航班時間都被曝光出來,這是什麼情況?

不少80后、90后說:看了一下明星名單,一個印象都沒有,咱們是不是老得Out了?而90后95后的小迷妹則說,隻有薛之謙、魏大勛這倆人認識,其他的“明星”都是從哪冒出來的呢?

據介紹,為了秩序和安全,明星如果有商業活動,一般都會向公安進行報備,機場可以安排明星走特別通道,將影響降到最低。一般明星報備后,可方便機場方面的現場管理,以做到合理分流。但不是每個明星都希望來接機的,像周杰倫就明確禁止粉絲接機。鹿晗、張藝興這些流量明星也是苦口婆心地勸粉絲不要接機、不要跟車,因為真的非常危險。

但4月20日那些“明星”似乎並沒有做過報備。一位經紀人說:“我猜測現場或許有部分粉絲是該明星的經紀團隊組織過來的,通常這樣的事件很快就能上熱搜,這樣的曝光率對公司和明星還是很有利的。”對一些演世界新人來說,怎麼可以錯過如此好上熱搜的機會呢?

這恐怕才是問題的關鍵。說句不客氣的話,一個藝人出行如果不是經紀人或經紀公司有意透漏消息以“人造”場面,哪有許多人知道藝人哪天出門要去哪裡?你以為那些機場擠玻璃的粉絲都是真粉絲?這是經紀公司花錢買的,以炒作那些所謂的“粉絲”都不知道是何方神聖的“明星”,這種手段已成業界公開的“秘密”。正如一個廣州的網友留言:“都是花錢買的,(我)一次在機場,某個華姓明星出來,一堆人擁過去,人一走,那些所謂的粉絲就在討論,下次什麼時間(接機賺錢),今天每人(收了)多少錢。”買的粉絲,如此而已。

近年來,粉絲追星導致飛機延誤等影響民航安全的行為屢見不鮮,給航空安全帶來很大隱患。目前除了一則《關於加強粉絲接送機、跟機現象管理的通知》外,沒有專門的法律規章限制這種到機場和在飛機上蜂擁追星的行為,所以這些行為產生的后遺症,成本都由航空公司、機場和其他旅客承擔,這需要引起相關管理部門的注意。但有些不良經紀企業為了宣傳藝人無所不用其極,絕不能成為常態,必須出台辦法進行遏制或處罰,這是對藝人負責,也是對大眾負責。

 

(責編:董曉偉、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