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英雄精神擦亮軍人底色(金台點兵)

李 語
2019年04月21日05: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些英雄的心中,國家和人民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他們用奉獻和犧牲,詮釋了軍人的底色

    

  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我國涌現出許多英雄,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梁。

  3月12日上午,海軍航空兵1架戰機在訓練中失事,飛行員任永濤、粘金鑫為避免地面群眾傷亡,壯烈犧牲﹔

  4月3日,運載第六批10具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的中國空軍專機降落在沈陽桃仙國際機場。

  英烈的犧牲和奉獻精神,擦亮了軍人的底色。

  當年,志願軍英勇奔赴前線,不畏強敵、沖鋒在前,用身軀擋住了侵略者的進攻,用鮮血鑄就了守護和平的鋼鐵長城。如今,山河已無恙,這些英雄的遺骸終於回到祖國懷抱。

  在生死關頭,戰機上的海軍航空兵飛行員任永濤、粘金鑫想到的是人民的安危。為了人民,他們義無反顧地做出抉擇。

  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大敵當前,戰爭年代走來的志願軍戰士又豈會不知,勝利要靠血肉之軀從戰火裡拼出來?因為深愛著祖國,他們奔赴前線。危險當前,訓練有素的海軍航空兵飛行員豈會不知,隻有跳傘才能生還?因為足夠勇敢,他們為避免地面群眾傷亡毅然留在飛機上。

  巍峨豐碑是英雄熱血鑄就,前赴后繼靠理想信念支撐。正因為他們堅持著愛國、勇敢和擔當,才有了今天的中國。戰爭年代,八路軍“狼牙山五壯士”、新四軍“劉老庄連”、東北抗聯八位女戰士等英雄故事感天動地,氣壯山河,這些為國家和人民拋頭顱、洒熱血的軍人,用生命換來了今天祖國的繁榮昌盛、歲月靜好﹔和平時期,“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張超、守島三十二載的王繼才、“你退后,讓我來”的排雷英雄杜富國,都是一心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以“無我”的心態成就“大我”的英雄軍人……他們用奉獻和犧牲,詮釋了軍人的底色。

  英雄事跡和精神感召是激勵我們前行的強大力量。英雄的事跡將永遠銘記在億萬人民的心中﹔英雄的精神在賡續,當代中國軍人永葆底色,為國為民。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1日 06 版)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