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記者手記:滿懷豪情再出發

阿爾達克
2019年04月18日05: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曾經的茫茫戈壁,如今何以成為宜居之城?搬個小板凳,往廣場上一坐,自有熱情的老軍墾娓娓道來。天當房地當床,苦不苦?涂著泥巴去干活,累不累?也苦也累,可老軍墾們常常輕描淡寫地回一句,再繼續講他們的故事——眾人齊心協力抓了野兔,大家互相幫襯渡過了難關……

  有人說,兵團人天生是詩人。此行令人對此體會深刻。眼前這座美麗的新城,從無到有,不正是一部壯美的詩篇嗎?革命的英雄主義、浪漫主義和樂觀主義在這裡交織。

  當挖渠的號子聲漸行漸遠,地窩子慢慢被風沙吹逝,石河子又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新的征程,兵團人謹記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014年考察兵團時提出的要求:“使兵團真正成為安邊固疆的穩定器、凝聚各族群眾的大熔爐、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示范區。”

  從兵團后代身上,從那些決心留下來扎根的志願者身上,記者有一種強烈感受,老軍墾精神正在這座戈壁新城抽枝、散葉、開花。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8日 02 版)

(責編:曹昆、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