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人民時評:繪就最大同心圓

霍  木
2019年03月05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代表委員們扎扎實實地履職工作,讓共商國是更有底氣,更接地氣。匯集民意、凝聚力量,繪就最大同心圓,推動中國號巨輪劈波斬浪、勇往直前

  

  3月3日下午,全國兩會的“委員通道”“部長通道”開啟。和即將開啟的“代表通道”一起,一個個通道連通會場內外,道實情、出實招,回應社會關切,表達群眾心聲。

  “下半年5G手機會零星上市,大規模上市要等到明年。”“當前污染防治攻堅戰面臨的困難和問題還不少,挑戰還很多,還很大。”3日下午,面對鏡頭和話筒,部長和委員們抓問題、析原因、找出路、說對策,展示了開放自信的風採,兩會和百姓越來越近。

  兩會是展示代表委員履職能力的重要時刻,也是向世界展示我國發展的窗口。有的委員在赴京參會的路上仍在“奮筆疾書”,一直忙於提案的修改完善﹔還有代表們聚在一起,暢談變化、分享思考,准備聯名提交相關議案。

  代表委員們扎實的工作,讓履職更有底氣,更接地氣。黑龍江團的魏春代表做了一個對比,作為新代表,自己去年“特別緊張”,今年“自信了很多”。而通過一位代表的“履職路線圖”,也能感知這份自信從何而來:過去一年,走了全國22個省份、40多個地級市,調研了上百家企業……沉下心來發現問題、尋找答案,就是為了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職答卷。帶著問題走出去、圍繞關切動起來、形成思考建真言,履職在路上,不只是腳下有泥土,更是肩上有責任、心中有全局。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應對挑戰、化解風險,需要連通民意、凝聚共識,需要發揮社會主義民主優勢,通過代表委員積極履職,匯聚民意、凝聚力量,繪就最大同心圓,推動中國號巨輪劈波斬浪、勇往直前。

  一年之計在於春。正如一位委員所說,“以堅如磐石的信仰、堅忍不拔的信心,一步一個腳印前行,追逐心中的夢想”。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05日 09 版)

(責編:段星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