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人民時評:春天裡,聆聽追夢足音

白龍

2019年03月03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春天裡,聆聽追夢足音(人民時評)

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增進人民福祉,我們就能集眾力、聚眾智,形成改革發展的最大合力

新時代團結一心、奔跑筑夢的精神氣質,讓我們堅信,“有夢想,有機會,有奮斗,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每年的兩會時刻,都是追夢路上的路標和印記,鐫刻著砥礪前行的足印。

收入分配改革如何“擴中調高提低”?如何激勵干部在面對難題時敢抓敢管、敢於擔責?怎樣更好精准識別、精准脫貧?……最近,人民網在PC端、移動端同步推出“兩會調查”,就公眾關心的18個熱點問題展開網上調查,得到了超過440萬網友的積極回應。踴躍參與的背后,是一顆顆跳動著的愛國強國之心,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殷切期待。

去年全國兩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切實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造福於人民”。過去一年,全國農村貧困人口減少1386萬人,貧困發生率降低到1.7%﹔《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等方案廣受關注,人們對空氣質量提高感受明顯﹔“互聯網+政務服務”繼續深入推進,企業和群眾到政府辦事越來越方便……一年來真實可感的“成績單”充分說明,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增進人民福祉,我們就能集眾力、聚眾智,形成改革發展的最大合力。

新時代是干出來的。一年來,不論是“把小故事講好就是大事情”的基層代表朱國萍,“上午履職、下午上班、晚上加班”的“打工妹”米雪梅,還是立志“讓中國民營企業的聲音傳得更遠更響”的劉慶峰,奮戰在電力一線的“大國工匠”許啟金……代表委員們身上洋溢著的,正是新時代團結一心、奔跑筑夢的精神氣質,也讓我們堅信,“有夢想,有機會,有奮斗,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

代表委員的每一項議案提案建議,都反映著對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呼喚。而網友們的每一個真誠期待,也都像百川歸海,指向新時代的美好未來。期待在春天裡的盛會,通過會場內外的交流溝通、凝聚共識、謀劃良策,更好喚起眾人拾柴火焰高的精氣神。

(責編:苗楠鈺(實習生)、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