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把脈:服務消費也要回歸“產品”屬性

2019年02月27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做大做強服務消費必須開放創新

  隨著居民收入增長,服務消費佔居民消費支出比重不斷上升,服務消費必然成為引領消費增長的重要拉動力量。當前中國服務業的發展水平仍然有待提高。

  面向未來,中國服務消費市場需求潛力巨大。要充分挖掘服務消費市場潛力,就要根據消費需求的變化趨勢,提高服務質量。從行業發展趨勢看,服務消費做大做強必須走開放創新的道路。智慧服務、融合服務、品質服務等已經成為居民消費新趨勢。

  (原中國國際商會會長 姜增偉)

     

  服務消費也要回歸“產品”屬性

  以前節假日是逛超市、買商品,如今是乘高鐵、去旅游。服務消費增長是大趨勢,服務消費的花樣越來越多。伴隨消費升級,服務消費將會被越來越看重,其在居民日常消費支出中的佔比將不斷被刷新。

  服務也是“產品”,擴大服務消費,消費者關心的是服務本身的“價值”。比如在旅游服務中,如果交通、住宿、餐飲、景點等服務內容安排不當,就是服務產品不好,其他努力都無濟於事。服務就是要讓人沒有后顧之憂,要讓人開開心心,要讓人超越期望。個性化、定制化、品牌化的服務消費將成為更多消費者的選擇。

  (上海商學院教授 周 勇)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7日 19 版)

(責編:馬昌、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