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新書評介:促進文化自信

——《論文化自信》簡評

江 暢
2019年02月18日06: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近年來,文化自信成為我國思想理論界、學術文化界乃至舉國上下都十分關注的重要話題。沈壯海撰著的《論文化自信》(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書對文化自信問題作了比較全面的闡述,政治站位高、思想理論性強,有助於人們深化對這一重大時代課題的認識,從而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

  該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關於文化自信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對什麼是文化自信、為什麼要增強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科學內涵、文化自信的價值支撐、文化自信的重大意義等問題進行深入闡述,對文化自信與民族精神、文化強國、話語體系等的關系進行深入分析。同時,對一些人在文化自信問題上存在的模糊甚至錯誤的認識作了澄清和辨析,有助於消除影響文化自信的一些思想觀念方面的障礙,具有較強針對性。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8日 09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