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治理者說:學習好榜樣,扑下身子辦實事

左 軍
2019年02月18日06: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弘揚愛國奉獻精神就要履職擔當,凝心聚力抓發展﹔就要迎難而上,攻堅克難促改革﹔就要埋頭苦干,扑下身子辦實事

      

  “時代楷模”王繼才守島衛國32年,在平凡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華章。習近平總書記對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我們要大力倡導這種愛國奉獻精神,使之成為新時代奮斗者的價值追求。江蘇灌雲縣作為王繼才的家鄉,更要將愛國奉獻精神化為建設“強富美高”幸福新灌雲的強大動力,爭當“高質發展、后發先至”的標兵。

  弘揚愛國奉獻精神就要履職擔當,凝心聚力抓發展。王繼才把對祖國最淳朴、最深厚的摯愛,轉化為履職擔當的實際行動。對發展不充分的灌雲來說,迫切需要的就是這種擔當與堅守。以招商引資為例,我們曾經面臨不少困難,如何破解難題,光說不練不行、光想不做更不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強化專業組團招商、駐點委托招商、片區定向招商,大力招引“建鏈、補鏈、強鏈”重大項目,逐漸培育起新型的戰略產業。干部肯擔當、會作為,發展就能有成效、見實效。

  弘揚愛國奉獻精神就要迎難而上,攻堅克難促改革。面對經濟社會發展的繁重任務,我們要以榜樣精神為引領,真抓實干、攻堅克難,以改革穩經濟、促發展。在經濟轉型過程中,簡化審批程序、提高辦事效率,十分關鍵。我們按照能減則減、能合則合的原則,對項目審批流程進行全面清理,精簡內部審批環節,實現了“一個窗口受理、一體集成辦理”。以前繁冗的程序少了,現在辦事的質量高了﹔以前看似解決不了的難題,現在也都在一一破解。隻要方向對、功夫深,沒有什麼改革難題不能被攻克,發展的大船也能行穩致遠。

  弘揚愛國奉獻精神就要埋頭苦干,扑下身子辦實事。天上不會掉餡餅,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王繼才在海島上戰天斗地、務實苦干,書寫了奮斗的華章,也啟示我們弘揚奮斗精神,用雙手創造美好生活。比如脫貧攻堅,給貧困學生發生活補助,為貧困戶定制健康服務包,免費簽約鄉村醫生,對無勞動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實行兜底幫扶……一邊是產業扶貧、就業扶貧,一邊是健康幫扶、教育提升,讓農民與時代同步,過上現代城鎮生活,確保2019年全縣農村低收入人口全部脫貧,2020年鞏固提高不返貧。

  事業成敗,關鍵在黨員干部隊伍。弘揚愛國奉獻精神,不僅是接過王繼才手上的那面精神旗幟,更是在干事創業中錘煉隊伍。我們圍繞“想干、真干、會干”,著力整治“庸懶散浮”和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組織各級干部在電視上公開承諾,開展“比學爭趕超”的結對競賽活動,促進各單位賽著干、促進干、爭先干、領頭干、創新干﹔建立健全“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能上能下”三項機制,激勵更多干部成為“王繼才式”的好干部。廣大黨員干部肩上有責任、心中有溫暖、身上無負擔,就能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投身到灌雲的建設發展中去,用實績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忠誠與擔當的優異答卷。

  (作者為江蘇省灌雲縣委書記)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8日 05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