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讓愛更真切

趙晶晶

2019年02月13日10:27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春運記錄了億萬人民遷徙的腳步,承載著億萬人民思鄉的寄托,見証著億萬人民的家國情懷。 

每到春運時刻,總能看到人潮涌動的火車站、穿梭公路的大巴長龍、浩浩蕩蕩的摩托大軍……在每個家庭團聚與暫別之間散發著愛的力量。在各種交通方式為我們帶來便捷出行的同時,是鐵路、公路、民航和城市道路交通的職工放棄與家人的團聚,是舍小家為大家的堅守讓我們的愛更真切。

在榆林列車上《淚目!當他與她相約在零點37分……》、在新鄉站台上《2分鐘的約會》、在京張鐵路線《這個跑到長城下修鐵路的小哥》、在北京雍和宮《致敬!這個春節,“人體閘機”再次刷爆朋友圈》等,這些新聞報道,講述了為我們團聚平安背后人們的堅守與付出,激發了社會各界內心的感動,成為了回蕩心靈的大國小愛。

流動的中國,這些默默堅守崗位、堅守夢想的人們,更激勵我們每個人向著夢想的方向努力奔跑。

(責編:段星宇、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