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日報:讓“小家”溫暖“大家”

徐南溪

2019年02月13日08:2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讓“小家”溫暖“大家”

  近日,一段被稱為“神仙愛情故事”的視頻火了。有網友說,沒想到竟然被新聞聯播虐哭……這則故事名叫《相約在零點37分》,記錄了春節期間堅守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的兩名鐵路工作者僅有的1分52秒的相聚時間。

  每當看到節假日仍堅守在崗位上的一線工作者,我們都會為他們的堅持和奉獻所感動,但卻很少注意到那些一直在他們身后默默給予支持的人。支持太過重要,就像這對結婚在即的戀人,一年相聚的時間不超過一周,甚至來不及在車站說聲“嫁給我”,但他們之間沒有抱怨,沒有爭執。因為他們知道,這份工作對於另一半而言,不只是養家糊口的生計,而是一份能夠通過實現自身價值帶來滿足感、包含著各種特殊情感的職業。因此,他們在提起對方時眼中閃爍著的,都是滿滿的自豪。有了尊重和理解,再辛苦的工作,再短暫的相聚都能讓人甘之如飴。

  春節期間,一則雨中撐傘的故事同樣感動了很多人。由於身為特警的丈夫需要值班無法回家團聚,妻子便專程驅車400公裡從安徽趕到武漢,為了見到丈夫一面,即便隻能在雨中默默撐傘,她也感到心滿意足。正是這一個個“小家”的奉獻,才能讓“最可愛的人”心無旁騖地帶給“大家”更多溫暖。所以說,萬家團圓之時,在我們感謝每一個仍然奮戰一線的“最可愛的人”時,也不要忘了感謝一直站在他們身后,堅定地支持並守護著他們的這群無名英雄。

(責編:苗楠鈺(實習生)、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