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年味家國情】

人民網評:百姓日子更紅火,祖國前程更遠大

秦寧

2019年02月03日20:5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敘友情、話國是,辭舊歲、迎新春”。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切成就,歸功於人民。隻要我們緊緊依靠人民,就沒有戰勝不了的艱難險阻,就沒有成就不了的宏圖大業。

從“人民是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到“讓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晚年”,再到“勤勞勇敢的中國老百姓,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字裡行間,情真意切。總書記的講話飽含深情,讓人感受到真摯情懷,體會到家國責任,更激發出奮進力量。

“中國共產黨的追求就是讓老百姓生活越來越好”。總書記日前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有個細節意味深長。居民侯雅明現場寫下一副春聯,給總書記拜年。習近平高興地拿起一幅“福”字,親自貼到門上,給老街坊拜年。其實,這個“福”字貼在門上,也“貼”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如今,聆聽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更覺暖心。

有作家說,春節這個民俗節日包含了諸多的精神含義: 團圓,歡慶,祥和,平安。春節是中華民族最盛大的傳統節日,也是億萬人民的精神“原鄉”。總書記指出,忙碌了一年,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一起守歲,享受的是天倫之樂、生活之美,這一席話更讓人感受到萬家團圓、共享天倫的美好,也倍加珍惜幸福生活。

“天下之本在國,國之本在家”。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不是抽象的,最終要體現在千千萬萬個家庭的幸福美滿上,體現在億萬人民生活的不斷改善上。同時,我們還要認識到,國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正如總書記所稱,沒有國家繁榮發展,就沒有家庭幸福美滿。沒有千千萬萬家庭幸福美滿,就沒有國家繁榮發展。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歡度春節之際,我們內心升騰的不只是親情,還有愛國之情。古人說:“各安其居而樂其業,甘其食而美其服”。無論安定生活還是愉快工作,都少不了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離不了日漸繁榮的國家。正因如此,我們越是盡享紅紅火火的生活,越是盼望國家蒸蒸日上。

新征程,新作為。無論在家盡孝,還是為國盡忠,都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把愛家和愛國統一起來,把實現家庭夢融入民族夢之中,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我們不僅能夠更好地實現人生理想,還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匯聚力量。

“東風隨春歸,發我枝上花。”辭舊迎新,我們充滿激情。暢想未來,我們更有動力在前進路上奮力奔跑,有信心跨過溝溝坎坎,有能力越過激流險灘。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用辛勤勞動創造美好生活,我們偉大的祖國,前程一定會越來越遠大。

(責編:岳弘彬、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