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聲音:錘煉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

2019年01月25日04: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劉 奇

  對黨絕對忠誠是政治標准,更是實踐要求,既看政治態度更看實際行動,必須落實到一言一行、體現在一點一滴、貫穿於一生一世

  

  忠誠是我們黨與生俱來的紅色基因,是黨員干部不可缺少的政治靈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對黨忠誠,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不是有條件的而是無條件的,必須體現到對黨的信仰的忠誠上,必須體現到對黨組織的忠誠上,必須體現到對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忠誠上。”

  共產黨員要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根本政治要求。對黨忠誠要在“絕對”兩個字,必須是純粹的、無條件的。對黨絕對忠誠是政治標准,更是實踐要求,既看政治態度更看實際行動,必須落實到一言一行、體現在一點一滴、貫穿於一生一世。我們要把對黨絕對忠誠融入血脈靈魂、貫穿於修身為政的全過程,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以思想武裝夯實忠誠根基。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更大功夫,推動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堅決防止表態化、淺層化、功利化,努力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從中汲取強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精心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不斷夯實絕對忠誠之基,真正煉就金剛不壞之身。

  要以黨性修養擦亮忠誠底色。認真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培養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純潔黨內政治文化。要把加強黨性修養作為終身課題,堅決杜絕思想上的跑冒滴漏、行為上的出軌越界,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絕不做陰陽人、兩面人,保持共產黨人的初心不改、本色不變,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做到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要以實際行動體現忠誠自覺。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打折扣、不做選擇、不搞變通,始終做到黨中央號召的堅決響應、要求的堅決照辦、禁止的堅決不干、部署的堅決落實。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和蘇區精神,發揚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風頑疾,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堅決全面徹底肅清蘇榮案余毒,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以強大的執行力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共繪新時代江西物華天寶人杰地靈新畫卷。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日前在省委全會上說  

  (本報記者  鄭少忠  任江華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25日 05 版)

(責編:馬昌、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