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體壇觀瀾:嘗試新運動 嘗到新樂趣

史 哲
2019年01月10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多嘗試些不同的運動項目,或許下一個因喜愛而開啟運動模式的人就是你

     

  身邊的一個朋友,以前對體育運動並不怎麼感興趣,不知從哪天開始,他突然痴迷於跑步,每次多則10公裡,少則5公裡。這位朋友說,跑步能給自己充電,去盡疲勞,精神百倍。

  說起突然喜歡上一項運動,大家身邊總會有那麼幾個人。比如,因為想要馬甲線,以前很少去健身房的人喜歡上“舉鐵”﹔看到別人秀出乒乓絕技甚是羨慕,自己也拿起球拍玩得不亦樂乎﹔還有人因為一雙新鞋而愛上健步如飛的感覺,一走起來就停不下來。喜歡上一項運動的理由雖各不相同,但這種喜歡對人們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從被迫健身到主動鍛煉,在培養興趣愛好的同時還強健了身體、充實了內心,可謂一舉多得。

  不過,喜歡歸喜歡,運動總要把握好一個“度”,細水長流地堅持才是正解。前幾天,就聽這位新晉的“跑步達人”說,跑著跑著膝蓋不舒服了,隻能被迫停跑。身邊還有朋友運動受傷后尚未完全恢復,看到別人打球自己手痒,也想要試試,反而加重了傷情,得不償失。

  其實,人們在專注於某一項運動的同時,也不妨嘗試著穿插些其他的運動。如今健身花樣越來越多,花式踢毽子、球類保健操、健身拳擊等,閑暇之余約上三五好友試試新項目,亦能收獲別樣的樂趣。正所謂花樣搭配,健身不累。或許當練回自己鐘愛的運動時,還會有“三日不練,甚是想念”的親切感,或是“小別幾日,突飛猛進”的頓悟感。

  談到健身,相信不少人都經歷過計劃失敗或是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每當這時我們就會愈加羨慕那些對鍛煉樂此不疲的人。其實這大可不必,多嘗試些不同的運動項目,或許下一個因喜愛而開啟運動模式的人就是你。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0日 15 版)

(責編:段星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