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一分鐘”,濃縮自豪的底氣(今日談)

張意軒
2018年12月16日04: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的每一分鐘,都是改革開放40年成就的中國奇跡”“一分鐘的積累,億萬人的福祉”“一分鐘,我們也許做不了什麼,但國家卻是爭分奪秒”……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人民日報新媒體以開放、創新、奮斗為主題推出“中國一分鐘”系列微視頻,回望40年的滄桑巨變,展現出新時代的勃勃生機,激發著億萬網友奮進新時代的豪情。

  40年,夢想因改革開放破土重生,改革開放為夢想披荊斬棘。從國家博物館內“偉大的變革”大型展覽迎熱潮,到電視熒屏上以改革開放為專題的紀錄片熱播﹔從學術會議上對改革開放經驗啟示的熱議,到許多地方通過主題詩會、影展、畫展營造的熱烈氛圍……回望改革開放的一個個瞬間,體味復興追夢的一項項成就,我們有太多的理由為之擊節贊嘆,正如外媒所說,“中國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時的自豪是有底氣的。”這場中國的第二次革命,不僅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

  歷史總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給人們以汲取智慧、繼續前行的力量。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契機,沿著這條正確之路、強國之路、富民之路接力奮斗,贏取未來每一分鐘,中華民族的偉大夢想必將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得以實現。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16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