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快評)

人民日報:走好新時代青年長征路

雅  言
2018年10月12日04: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70多萬名大學生、14萬個團隊,對接農戶24.9萬戶、企業6109家,簽訂合作協議4200余項,產生經濟效益約40億元……短短一年間,“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蓬勃開展,展現出當代青年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紅色之旅,是一次筑夢之旅。

  紅色基因傳承著中華民族的文化血脈,也傳遞著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內涵。古田、瑞金、井岡山、遵義、延安……這些中國革命最耀眼的地方,凝結著無數先烈不畏艱險、艱苦奮斗、為國為民的偉大情懷。青年學生走進革命聖地,接受了思想洗禮,堅定了理想信念。

  紅色之旅,也是一堂寫在祖國大地上的生動思政課。

  將創新創業教育與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創新創業實踐與鄉村振興戰略、精准扶貧脫貧相結合,廣大青年在深入基層的過程中,了解國情民情,將根深深扎進祖國大地,堅定了一生跟黨走的理想信念,也校准了走好新時代青年長征路的方向。

  一次次紅色的旅程,已經匯聚起一股股磅礡的力量。

  我們欣喜地看到,青年一代,追尋前輩們的足跡,加深了對不忘初心的理解,增添了艱苦奮斗的動力,在中華大地上書寫出熠熠生輝的時代篇章。

  我們欣喜地看到,越來越多的有志大學生揮洒青春與熱血,把時代的召喚、科技的力量、青春的活力注入田野鄉村,用每一個創新創業的生動實踐匯聚起民族騰飛的力量。

  紅色筑夢之旅,書寫青春華章。相信會有更多青年努力扎根中國大地、了解國情民情,在創新創業中增長智慧才干,在艱苦奮斗中錘煉意志品質,在億萬人民為實現中國夢而進行的偉大奮斗中實現人生價值。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2日 12 版)

(責編:袁勃、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