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快評)

人民日報:工具好,也要用得巧

邵  沛
2018年10月12日04: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巡河APP、熱點網格APP、生態環境大數據平台……如今的生態環境監測,正從“人海戰術”向更高效精准的“科技范兒”轉變。

  技術進步推動環保監測、監察、執法方式轉變。在這個過程中,各類監測網絡採集到的數據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數據互聯共享平台,促使各類保護力量擰成一股繩,發揮出更大效果。

  當前,生態文明建設正處於壓力疊加、負重前行的關鍵期。如何更好發揮數據的作用,為環保監測執法增添更多“利器”,是亟待鑽研的課題。監測網絡建起來了,數據有了以后,關鍵是在數據整合和應用上下功夫。一方面,期待更多類似巡河APP這樣接地氣的應用,打通數據落地的最后一公裡﹔另一方面,各部門要破除行政壁壘,實現數據互聯互通,打破“數據孤島”。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2日 15 版)

(責編:袁勃、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