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亞運漫筆:拼搏,也為遇見更好的自己

季  芳
2018年09月01日05: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將對夢想的追求化為行動,化為不畏艱難、勇於拼搏的勇氣和斗志,便能收獲更精彩的人生,遇見更好的自己

  

  2018年對中國隊選手郭丹來說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從年初參加平昌冬奧會,到如今登上雅加達亞運會賽場,郭丹實現了速度滑冰和輪滑兩個項目間的“自如轉換”,完成了這個在很多人看來“難以完成的任務”。

  事實上,在做出轉項速度滑冰的決定前,郭丹練習輪滑20多年,她拿到過世錦賽、世界杯金牌,是國內最出色的輪滑選手之一。而轉項僅3年時間,她便獲得了平昌冬奧會新增項目的參賽資格,如願登上冬奧會賽場,本身已創造了奇跡。

  與國內大多數跨界跨項選手不同,郭丹沒有放棄自己熱愛的輪滑,而是成了一名兼項選手。平昌冬奧會后,她便投入到了輪滑訓練中,積極備戰本屆亞運會,最終收獲了一枚輪滑女子20公裡公路賽銀牌。

  無論身份如何轉變,郭丹身上可貴的都是那份對夢想的堅持與追求。速度滑冰與輪滑之間有著不少相通之處,讓她的轉項並非放棄一切,從零開始。但是做好角色轉換,並不只是技術層面的轉換,更在於打破多年來的生活慣性。郭丹說,不為自己的未來設限,向著目標勇往直前,才能不斷突破自己,闖出更廣闊的天地。

  “我嘗試、冒險,是希望此后無悔。”這是郭丹曾寫下的感言。追求夢想的過程因經歷而充實,因奮斗而無悔,每一分努力都將化作階梯,通往更精彩的未來。夢想沒有極限,將對夢想的追求化為行動,化為不畏艱難、勇於拼搏的勇氣和斗志,便能收獲更精彩的人生,遇見更好的自己。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01日 06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