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讓評論入眼入腦入心

吉林日報社副總編輯  侯增文
2018年08月31日04: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做好新時代的報紙評論工作,必須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用入眼入腦入心的報紙理論評論作品引導社會輿論,佔領思想制高點。

  舉旗幟是黨報評論工作的靈魂。黨報理論評論工作應高舉馬克思主義旗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推動工作。近年來,吉林日報圍繞反腐倡廉、作風建設、振興東北等時代主題,配合黃大年、鄭德榮精神等宣傳主題,撰寫了大量評論文章,亮明黨報立場,捍衛主流價值。

  聚民心是黨報評論工作的使命。聚民心,就是要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把全黨全國人民士氣鼓舞起來、精神振奮起來。吉林日報適應融合發展大趨勢,先后創辦“有理講理”“好好學習”等微信公號,結合中央廚房生產、發布流程以及“彩練新聞”APP的採編需求,全面改造評論創作的理念、文風和生產方式,做好社會輿論中的“壓艙石”。

  育新人是黨報評論工作的責任。育新人,就是要堅持立德樹人、以文化人,提高人民思想覺悟、道德水准、文明素養,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吉林日報堅守理論評論陣地,做到有部門機構設置、有人員保障、有專門版面,理論版、評論版已成為黨員干部和廣大讀者理論學習的園地。

  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廣大宣傳思想干部“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我們要適應信息技術新發展,適應內宣外宣融通一體的新形勢,不斷推動話語表達、傳播方式、表現形式創新。要注重深入基層一線調查研究,將黨報評論變成受眾願聽的話、聽得進的話、管用的話,做黨和人民信賴的新聞工作者。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31日 05 版)

(責編:王仁宏、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