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新書評介:用農業保險助推鄉村振興

——《讓保險走進農民》簡評

劉  峰
2018年08月27日04: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袁純清等撰著的《讓保險走進農民》一書,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著眼於我國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農業現代化發展的需要,提出了農業保險是農業現代化的“助推器”和農民農業收入的“穩定器”等觀點,指出運用農業保險服務農民、惠及農民是當前“三農”工作的重要內容。

  全書分為總論、調查報告篇、典型案例篇三個部分,充分體現了歷史與現實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聯系的特點。總論比較翔實地介紹了農業保險的歷史沿革和運行機理,分析了我國農業保險的發展歷程、發展現狀和發展趨勢。調查報告篇選取作者在2017年牽頭組織完成的七個省份調研報告,運用大量一手材料,從省級層面反映了我國農業保險的基本現狀,既有經驗總結,又有問題分析,還有思考建議。典型案例篇介紹不同地方的先進做法,注重突出操作性和實效性,便於相關部門和保險機構參考借鑒。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7日 07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