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誰都無法阻擋中國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腳步

李達仁

2018年08月09日00:07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今天的中國,正經歷成長的風雨。‘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無論什麼樣的風雨,都無法阻擋中國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腳步。”

這兩天,一篇名為《風雨無阻創造美好生活》的“宣言”署名文章,引發網友“海量”點贊。有人贊其“字字珠璣”“滿滿正能量”,有人感其“振奮人心、激勵民心”,也有人為此呼喚,“風雨無阻,共圓中國夢”。為什麼,這篇宣言文章可以激蕩如此強烈的共鳴,凝聚如此廣泛的共識?

環視世界,大潮滂滂,經濟全球化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共贏的趨勢不可逆轉﹔俯瞰中國,大道泱泱,中國人民堅定走自主發展、開放發展道路的決心不會更移。中國之所以發展潛力依然深厚,中國人民之所以對未來更加充滿信心,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始終歷經艱險、化險為夷,關鍵就在於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在人民奮進的方向中奮進。“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盡管發展道路上可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和挑戰,盡管有一些政客不惜以貿易保護主義和經濟霸權主義妄圖對中國進行訛詐和遏制,但隻要中國堅持順應歷史規律和時代潮流,尊重人民意願,激發人民偉力,就一定能創造新的歷史、開辟美好未來。

宣言裡有句話說得好,“有風有雨是常態,風雨無阻是心態,風雨兼程是狀態”。攬眼神州大地,風雨兼程、馳而不息正是無數中華兒女颯爽英姿的寫照。從雄安新區建設現場到蛇口改革開放前沿,從遙望深邃太空的“天眼”到莽莽大陸上飛奔的中歐班列,新時代中國,處處都是最美最新的追夢圖畫,處處涌現著“擼起袖子加油干”的動人場景。中華民族是擁有偉大創造精神、偉大奮斗精神、偉大團結精神、偉大夢想精神的民族,過去書寫了彪炳史冊的文明奇跡,未來還將創造民族復興的亙古偉業。中華兒女緊握奮斗之槳,高揚奮斗之帆,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中國就有了風雨無阻、高歌行進的根本力量。

同舟共濟海讓路,號子一喊浪靠邊。中國篤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實干哲學,崇尚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奮斗精神。宣言文章旗幟鮮明提出,中國經濟最大的潛力就是每個人都過上美好生活的願望﹔每一個人奮力向前的奔跑,讓中國社會始終葆有勃勃生機、旺盛活力,讓中國發展始終擁有堅實基礎、不竭動力。人是最大的變量,人心是最大的能量,實現民族復興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從忙碌在工作崗位的黨員干部到勞作在生產一線的工人,再到拼搏在市場大潮中的企業家,無論哪個職業、哪個崗位、哪個人,隻要各盡其責、苦干實干、全力以赴,每個人書寫屬於自己的精彩,就能共享偉大時代的榮光,共同創造出彩人生。

垂頭喪氣沒有出路,奮斗不止才有未來﹔散兵游勇不足言勝,同舟共濟所向披靡。過去歲月一再証明,歷經磨難的中國人民總會以一個又一個勝利贏取歷史的尊重﹔未來時間還將証明,中國發展勢不可擋,誰也絆不住中國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腳步。13億顆“中國心”不畏風雨、砥礪前行,努力做逐夢的“真心英雄”,激蕩出的正是實現民族復興無往不至、無堅不摧的磅礡力量。 

【相關閱讀】

人民網評:改革圖強,歷風霜無懼

人民網評:挺立頂風冒雨的鋼鐵脊梁

(責編:白宇、黃策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