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1+1

青年誤上“賊船”,切勿隨之墮落

蔣萌

2018年07月19日16:0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青年誤上“賊船”,切勿隨之墮落

背景:湖南一名剛畢業的大專生小方,到一家網絡公司應聘“游戲推廣員”並入職,不久后發現,自己的工作內容更像是“演員”。所謂的游戲推廣員,就是游戲裡的托兒,到處忽悠,逮到一個是一個。

中國青年報發表宋瀟的觀點:“游戲推廣員”想要拿到足夠的客源,首先需要混跡於各種網絡游戲或者游戲論壇內,並以交朋友的身份與玩家成為好友,從而達到使其進入指定游戲的目的。光進游戲還不夠,他們還會以偽裝成女性玩家的方式,陪玩家闖關。一些宣稱“爆極品裝備”“永不掉級”的宣傳方式,其實就是先用低門檻或者不設門檻的方式,誘使玩家進入游戲,然后再通過精心設計的陷阱,讓玩家掉進反復充值的圈套中。這是一個層層遞進的過程,也是一個循環往復的死結。當這種“挂羊頭賣狗肉”的行為變成一種常態,勢必降低人們對互聯網經濟的信任度。站在公司的角度,為了推廣不擇手段,顯得唯利是圖,缺乏商業責任,而如果站在游戲推廣員的角度,以假扮年輕女孩與玩家“網戀”,誘導他們充錢,不僅不道義,更是涉嫌欺詐。生活不易。對於年輕人而言,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已經很不容易,要把工作做好,更是難上加難。但是,一個好的職場人士,拼的不是演技,而是自己的人品,這個道理,既適用於工作,也適用生活。

小蔣隨想:互聯網剛興起的時候,就有一句諺語——你無法知道網線的另一端是一個人還是一條狗。如今,更現實的情形是,與你在網上聊得火熱、讓你禁不住掏錢哄其開心的“美女”保不齊卻是“摳腳大叔”。由此觀之,所謂的“游戲推廣員”假扮異性,忽悠人砸錢玩網游,不過是“網騙”的另一種形式。像小方這樣的年輕人,入職也屬於受騙,但在知道真相后,將面臨兩種選擇。一種是被洗腦,一心向錢看,不顧道德是非,騙別人拿提成。另一種是找機會脫身,尋找正路,堂堂正正做人做事。必須指出,社會有陽光的地方,也有陰暗的角落。年輕人見識了丑陋的人和事,固然是不好的經歷,卻也是成長的過程。正如羅曼羅蘭所說,世界上隻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熱愛生活。願廣大年輕人“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也有一些人沉淪墮落,甚至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設各種局或積極參與蒙人、騙人、坑人、害人。這種人以及這種人玩的貓膩(包括不法分子運營的公司),不光要接受道德良知的唾棄拷問,法治懲處的達摩克利斯之劍也將毫不留情地斬下。正義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

小蔣的話:大家好,我是小蔣。國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鮮事。你評,我評,眾人評,百花齊放任君看。觀點各有不同,角度各有側重,隻要我們尊重 客觀、理性公正。

(責編:張淏晴(實習生)、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