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用新方法解老問題

張文豪
2018年07月11日04: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參與,可以匯聚改變的力量。浙江東陽利用手機APP、積分兌獎等方式,調動公眾參與熱情,讓垃圾分類成了一件公眾願意去做、做了有獲得感的事情。

  垃圾分類是個老問題。近年來,國家在頂層設計上十分重視,地方在實際推行上積極探索,盡管效果有待提升,但相關理念不斷深入人心。如何在全民行動上加快腳步,考驗各地的治理智慧。創新管理模式,用新的技術和方法解決一些老問題,隻要規劃合理、方法科學、監管嚴格,也許就會有好的轉變。

  當然,在引導、鼓勵公眾參與垃圾分類的同時,收運、處置、監管等方面也要補齊短板。從前端參與到末端處理,隻有每個環節都真正發揮作用,垃圾分類才不易於流於表面。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1日 14 版)

(責編:袁勃、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