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點點滴滴見忠誠

銀  城
2018年04月26日05: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詩人泰戈爾說:“果實的事業是珍貴的,花的事業是甜蜜的,但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

  北京衛戍區某干休所離休干部周智夫的一生是平凡的,但他用平凡的一生成就了不平凡的事業。他的一生充分體現了甘做綠葉配紅花的崇高品質,以點點滴滴揭示了一名老黨員對黨的深厚感情和對黨的事業的無比忠誠。他用一輩子,集中回答了廣大黨員干部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責任擔當、品行操守投身革命,投身新時代強國強軍偉大實踐等重大現實問題。

  在創建新中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有許許多多像周智夫這樣有篤定的信仰、有至純的底色、有純正的家風的人。他們舍小家、顧大家,不忘初心跟黨走,全心全意為人民,用最后一滴血為黨旗添彩,用最后一口氣為黨旗爭輝。在戰火紛飛的年代,他們挺起了中華民族的脊梁﹔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火熱實踐中,他們忠實地履行了入黨時的誓言。他們無愧為民族的英雄,時代的先鋒。在他們身上無不閃耀著“平凡之中見偉大、點點滴滴見忠誠”的新時代光芒。

  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周智夫入黨75年來,始終牢記入黨和從軍初心,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始終緊跟黨的創新理論步伐,一片丹心跟黨走,一生一世報黨恩,彰顯了老黨員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精神風范。

  對黨忠誠,是共產黨人的庄嚴承諾。天下大德,莫大於忠。忠誠是共產黨人必備的優秀品格,既是政治標准,更是實踐標准。周智夫投身革命70多年來,經歷10余次部隊整編、20余次崗位變動,他始終堅持黨指到哪裡、就打到哪裡,對黨至忠至誠、至純至粹,始終襟懷坦白、表裡如一,展現了一名老黨員投身革命即為家、黨叫干啥就干啥的政治品格。

  艱苦奮斗,是共產黨人的革命本色。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周智夫戎馬一生,戰場上流過血,建設時期出過汗,但他從不居功自傲,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生活朴素朴實、簡單簡約,為我們樹立了敬業奉獻、克勤克儉的光輝榜樣。

  純正家風,是共產黨人的優秀品德。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家風好則個人強,家風嚴則政風清,家風正則民族興。周智夫著眼“大家”管好“小家”,他對家人說“公家便宜丁點也不能去佔”,他要求子女“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去奮斗”,他立下家訓“子孫后代要永遠跟黨走”,他的一言一行無不傳遞著立德立言、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葉的事業是平凡普通的,但正是因為有了平凡普通的事業,才孕育出了偉大。讓我們像周智夫那樣,甘當綠葉配紅花,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在平凡的崗位創出不平凡的業績,從點點滴滴中彰顯對黨的無比忠誠,為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匯聚起磅礡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26日 09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