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兩會·改革新征程】為“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點贊

禾嘉

2018年03月20日18:3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3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習近平說,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証者、開創者、建設者。隻要精誠團結、共同奮斗,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夢想的步伐!

習主席的講話鏗鏘有力,振聾發聵,振奮人心!

“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把“人”的價值和利益高高托起,讓人想起那句“我們任何時候都必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証者、開創者、建設者”,則意味著13億多中國人,個個都是新時代的“主人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人民努力奮斗,共建共享共治,充滿獲得感的新時代值得期待。

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今年全國“兩會”,一個個誠意滿滿、干貨滿滿的“大禮包”也讓人民對新時代充滿希望。新時代,新征程,呼喚新使命、新要求、新氣象、新作為。而回望來路,過去五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不平凡的五年,黨和國家的諸多事業都取得了歷史性成就。這得益於我們有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繪藍圖”、搶機遇、抓落實,同時,也離不開每一個人的努力打拼。

越是偉大的時代,越是需要堅強領導,如此美好藍圖才能化為生動現實。需要看到,當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了變化,“三大攻堅戰”的任務也還艱巨,改革進入了關鍵的“深水區”……面對這些現實,我們要信賴支持“主心骨”中國共產黨,要繼續依靠堅強領導,精誠團結,共同奮斗。

“精誠團結,共同奮斗”,是新時代向前奮斗最美的音符。“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進入新時代,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更加強烈——期待更均衡的教育、更踏實的保障、更滿意的收入、更優質的醫療……千秋偉業,關鍵在人。新時代,黨和國家加倍努力,每一個人也要有“主人翁”意識,擼起袖子加油干,在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己的主動性、積極性、創造性。如此,才能一起駕駛好中華巨輪,共同抵達偉大夢想的彼岸。

如習主席所說,“我們要乘著新時代的浩蕩東風,加滿油,把穩舵,鼓足勁,讓承載著13億多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中華巨輪繼續劈波斬浪、揚帆遠航,勝利駛向充滿希望的明天!”東風勁,改革忙,幸福生活靠奮斗。屬於每一個人的新時代已經起航,值得我們每一個人珍惜呵護,為之加倍努力。

(責編:董曉偉、黃策輿)

觀點專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辦好思政課 習近平這樣劃重點
  2. 小小螺螄粉做成“三個百億”大產業(人民…
  3. 人民衷心擁護中國共產黨的深層邏輯(慶祝…
  4. 博物館說|記錄南京大屠殺唯一動態畫面的…
  5. 陳金虎任常州市委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