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不忘初心 傳承中朝友好

2018年03月29日21:57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中朝雙方不忘初心,攜手前進,共同推動中朝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不僅將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也將為地區和平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中朝幾代領導人一直保持著密切交往,像走親戚一樣常來常往。在長期的實踐中,中朝兩黨兩國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為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無論是朝鮮在咸興市建立的周恩來總理雕像,還是中國政府援建的大安友誼玻璃廠,都是中朝友誼的不變象征。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隻有記得為何出發,不忘走過的路,前行的步伐才能更加堅定。在國際地區形勢風雲變幻、半島上空布滿陰雲之時,習近平總書記以戰略家的眼光、政治家的視野和外交家的風范,審時度勢,運籌帷幄。中方強調必須堅持半島無核化目標不動搖,絕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半島問題最終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當前半島形勢正在發生積極變化。金正恩委員長首訪來到中國,中朝兩國領導人會晤成果產生的廣泛影響,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思想是完全正確的,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系和推動半島和平穩定所作出的重大貢獻。

正確的戰略指引發揮關鍵性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從戰略高度就中朝關系發展提出四點重要主張:繼續發揮高層交往的引領作用,充分用好戰略溝通的傳統法寶,積極促進和平發展,夯實中朝友誼的民意基礎。金正恩委員長表示,在新形勢下,傳承並發展朝中友誼,是朝方的戰略選擇,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改變。國際輿論高度關注中朝領導人的歷史性會晤,普遍認為會晤表明中朝友誼牢不可破。構筑半島永久和平體系,中國的積極作用必不可少。

在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的美好時節,中朝兩黨兩國關系在新的歷史時期邁上新的台階,對推動本地區和平、穩定、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責編:白宇、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