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擠掉“坑人”產品生存空間

北京朝陽  曾  校
2018年03月19日05: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隨著量子通信的發展,近年來出現了一些借量子概念推銷的保健品。從量子襪、量子鞋墊到量子挂墜,商品功能被商家各種吹捧,在市場上頗具迷惑性。有全國政協委員坦言,自己親戚也曾受騙上當。如何提高鑒別力,不掉入商家精心布置的消費陷阱,成為很多人關心的話題。

  無論是夸大產品效果,還是生產商、銷售商有意造假、賣假,保健品領域一直是新聞的高發地,也是維權的重災區。去年央視“3·15”晚會曾曝光保健品會議銷售騙局,雖然騙子們採取的手段並不高明,但總有老人“上鉤”,足以說明銷售商對購買者的心理畫像較為精准。這提示我們,從促進消費者知識素養的有效提升,到不斷提高監管的針對性,幫助大家遠離花式騙局,多從正規渠道了解保健、養生信息,管理部門還有不少服務短板有待補齊。

  應當看到,隨著公眾對生活質量的日益重視,健康產品市場將展現出更蓬勃的發展潛力。因此,在做好規范整治工作的同時,也要充分考慮到不同群體快速增長的醫療保健需求,尤其是老年人。隻有繼續擴大醫療、保健服務的優質供給,給消費者更多放心選擇,才能最大限度地壓縮虛假保健品的生存空間,讓每一個人的生命健康得以妥善安放。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19日 05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