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以創新開辟企業出路

王威東代表
2018年03月16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創業至今,已20多年。因為大學所學專業是制藥,所以我們公司也以研發生產中成藥為主要業務。在多年來的創業經歷中,我逐漸意識到,創新才是企業發展的唯一出路。

  “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不創新就要落后,創新慢了也要落后。”以中成藥市場為例,雖然有穩定收入,但增長能看得見“天花板”。隻有不斷創新,才能拓寬發展的邊界。我們從1997年開始進入生物新藥創制領域,2005年成功研發出了一款血管抑制劑類抗腫瘤藥物,之后又建成了生物工程應用實驗室。目前,我們在大力發展生物藥物服務“外包”業務,為一些創業團隊提供從研發到上市的一整套“代工”服務。回顧創業歷程,堅持新藥研發、抓住新興業態、注重創新人才培養,關鍵在守住一個“創”字、抓牢一個“新”字,才能讓發展充滿潛力。

  創新永無止境,改革保駕護航。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深化改革一直在路上,體制機制障礙不斷破除,尤其是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的實施,更是極大地激發了企業創新動力。黨的十九大報告也指出,“倡導創新文化,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未來,我們更期待通過進一步完善專利制度、營造創新環境,讓企業走得更長遠,讓更多好藥新藥護衛健康中國。

  (作者為山東煙台榮昌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16日 05 版)

(責編:董曉偉、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