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短評:基層干部要“多幾把刷子”

劉成友
2018年01月22日04: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王傳喜帶領代村發展現代農業,壯大集體經濟,走共同富裕道路,從落后村變先進村的經驗表明,一個村庄是治還是亂,是強還是弱,有沒有一個能干的帶頭人,有沒有一個團結有力的“兩委”班子至關重要。

  社會治理重點在基層,改革落實重點還在基層。基層干部能力大小,直接關系著農村的長治久安、健康發展。市場經濟條件下,新舊動能轉換期,基層干部僅僅做個“好人”是不夠的,還要做個能人,“多幾把刷子”,才能游刃有余做好農村工作,擔負起鄉村振興的使命。

  這“幾把刷子”,一個是敏銳的市場眼光。代村發展的關鍵幾步,離不開王傳喜敏銳的市場嗅覺,以及對黨的政策的把握和理解。基層干部要有致富帶富的能力,才能選對方向,走對路子。一個是良好的管理能力。管理是一門藝術。基層農村事務,又何嘗不是對村支書管理水平的考驗?如何選人用人,帶好團隊集體,離不開科學管理。還有一個是下好“繡花功夫”。農村工作,固然需要雷厲風行、大刀闊斧,但同時也需要和風細雨、細致入微,講究方式方法,群眾才好接受。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22日 06 版)

(責編:曹昆、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