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體壇觀瀾:讓職工體育綻放別樣風採

鐘  文
2017年11月27日05: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破解全國體育人口兩頭高(兒童、老人)、中間低(中青年)的馬鞍形結構難題,大力推動職工體育發展無疑是切實可行的重要抓手

 

  2017中國職工足球聯賽總決賽11月25日在雲南昆明開幕,從預賽中脫穎而出的32支球隊將在5天時間內交流切磋、共享足球樂趣。

  這是一項面向21個全國行業體協、12個省區市足協職工球隊開放的職工足球聯賽,在為期半年的預選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共吸引近千支職工球隊、兩萬名職工球員參與其中。

  在以人群劃分的體育類別中,職工體育有其特殊位置。不要說職工體育可以覆蓋數萬家單位、數億名職工,單是職工群體從青年到中老年的年齡跨度便可看出其在全民健身格局中的重要地位。破解全國體育人口兩頭高(兒童、老人)、中間低(中青年)的馬鞍形結構難題,大力推動職工體育發展無疑是切實可行的重要抓手。

  縱觀職工體育的發展歷史,有過紅紅火火的意氣風發,有過活動缺失的迷茫尷尬。但從不同人群的橫向比較來看,職工體育以其特色鮮明的組織保障、資金支持,一直有著其他人群難以企及的優勢。尤其是伴隨全民健身熱潮的興起,職工體育的凝聚力與向心力也呈逐漸走高態勢。適時引領這種發展趨勢,為職工體育搭建全國性的推廣與展示平台也就成為必然之選。

  2017中國職工足球聯賽的成功運轉,就為激活散落在企業、行業內部的職工足球愛好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當前,一些行業、企業內部也有自成體系的足球聯賽,將全國性的職工足球聯賽與范圍相對有限的行業、企業內部足球聯賽貫通起來,恰好可以將職工足球的別樣風採在全國范圍內充分展示出來。

  辦好中國職工足球聯賽,不是為了倡導爭奪金杯銀杯,不是為了推出幾個職工足球明星,更多只是想為全國職工足球愛好者搭建溝通交流的橋梁,更多只是想把職工足球的多元價值傳遞給社會各界。而對於職工體育來說,由鬆散的單打獨斗走向抱團的合作共贏,這是職工健身需求不斷升級使然,也是職工體育踏准時代節拍不斷前行的必然結果。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7日 15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