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私房月餅需質量監管

北京西城  劉又萌
2017年09月20日04: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兩年,每臨中秋,“私房月餅”都會走紅網絡。因為號稱“無添加”“零防腐”“100%純手工”,不少消費者對此追捧有加。但無論怎麼暢銷,賣得好終需安全放心。

  依托互聯網消費模式,越是借勢營銷,越應該確保品質。“私房月餅”在提供差異化、個性化選擇的同時,也存在選材不明、監管不嚴、售后不好等問題。就像此前,一些手工自制的月餅被曝添加了甜蜜素,讓消費者嘗到了少有的“甜味”,卻在無形中讓產品質量和承諾“無處安放”。不可否認,市面上存在一些以假亂真、以次充好的產品,但是消費者終究要問:私廚制作是否符合質量標准?生產銷售是否規范達標?資質條件是否滿足國家要求?回答不好這些問題,縱使噱頭再多,也很難贏得消費者。

  “舌尖上的安全”不能放鬆質量監管。包括“私房月餅”在內的網絡食品,不能游離在質量標准和法律監管之外。這幾年,國家質檢總局等多部門頒布了月餅新標准,對“微商”“微店”的監管也在加強,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始終要在路上。隻有線上線下齊發力,“私房”才能讓食品找到最初的味道。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0日 05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