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論員:走向勝利的偉大力量

——二論習近平主席在慶祝建軍九十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本報評論員
2017年08月03日05: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中國人民求解放、求幸福,90載豐功偉績光耀日月﹔為中華民族謀獨立、謀復興,90年熱血丹心永載史冊。

  “人民軍隊的歷史輝煌,是鮮血生命鑄就的,永遠值得我們銘記。人民軍隊的歷史經驗,是艱辛探索得來的,永遠需要我們弘揚。人民軍隊的歷史發展,是忠誠擔當推動的,永遠激勵我們向前。”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主席高度評價人民軍隊為黨和人民建立的偉大歷史功勛,深刻揭示人民軍隊發展壯大、克敵制勝的傳家法寶和力量所在,為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譜寫強國強軍更為輝煌的篇章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

  應中國革命而生,謀國家建設而來,向民族復興而去。90年來,人民軍隊在黨的旗幟下前進,形成了一整套建軍治軍原則,發展了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培育了特有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偉大力量,彰顯了理想信念的偉大力量,彰顯了改革創新的偉大力量,彰顯了戰斗精神的偉大力量,彰顯了革命紀律的偉大力量,彰顯了軍民團結的偉大力量。習近平主席概括的“六個偉大力量”,深刻揭示了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必須繼承發揚的傳家法寶、必須永志不忘的紅色血脈。理解人民軍隊90年來的輝煌歷程,把強軍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就要深刻理解人民軍隊區別於一切舊軍隊的政治特質和根本優勢,就要進一步增強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

  熠熠生輝的軍旗,凝聚著昨天的功勛與榮譽,也召喚著未來的使命與責任。前進道路上,必須牢牢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把這一條當作人民軍隊永遠不能變的軍魂、永遠不能丟的命根子,人民軍隊前進就有方向、有力量。歷史告訴我們,矢志不渝堅持崇高理想信念,人民軍隊就能攻堅克難、戰無不勝,不斷發展壯大。勇於改革、善於創新,人民軍隊才能不斷獲得發展進步的生機活力,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大力弘揚敢打必勝的精神品質,人民軍隊就能壓倒一切敵人而決不被敵人所屈服。用鐵的紀律凝聚鐵的意志、錘煉鐵的作風、鍛造鐵的隊伍,人民軍隊就會始終是高度團結統一的戰斗集體,始終保持強大的凝聚力和戰斗力。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做人民子弟兵,人民軍隊就能無往而不勝、無敵於天下。弘揚好這些艱辛探索得來的歷史經驗,弘揚好這些寶貴豐厚的精神財富,英雄的人民軍隊必將續寫新的篇章、創造新的輝煌。

  偉大事業、光明未來,民族復興的壯麗前景就在前方。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人民軍隊的奮斗號角永不停歇。伴隨著強軍興軍的鏗鏘步伐,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高度的歷史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銘記人民軍隊的歷史輝煌,弘揚人民軍隊的歷史經驗,推進人民軍隊的歷史發展,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作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03日 01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