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來論:取消漫游費,更有新期待

山東青島  雷  雨
2017年08月03日04: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最近,三大運營商集體表態,將從今年9月1日起取消國內漫游費。不敢隨便通話、儲備多張手機卡,將很快成為過去式。

  取消長途漫游費,不是心血來潮的率性而為,而是提速降費背景下的必然選擇,也是運營商自我革新的契機。微信、微博、QQ沖擊之下,通信收入結構發生質變,想“坐著數錢”的結果隻能“躺著安眠”。然而也要看到,淘汰“漫游費”這樣的2G時代產物,盡管是大勢所趨,過程卻並非一帆風順,說明改革克服利益阻礙可以砥礪前行、釋放紅利。時至今日,當“長途、短信額度用不完,網絡流量根本不夠用”成為不少人的焦慮,取消漫游費,只是達成了“互聯網+”時代的一個小目標。

  很多時候,人們與其說是在苛責資費水准,倒不如說是在期待同資費相對稱的服務水平。提速降費的最終目標,也不應當只是便宜。據國際電聯發布的報告來看,經過數次降費,我國通信資費已經處於國際較低水平。改進參差不齊的客服水平、淘汰巧立名目的捆綁銷售、擠壓費用模糊的灰色空間,電信領域無疑還有很多改革值得期待。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03日 05 版)

(責編:曹昆、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